close

18.

兩人從外頭回到家裡,王博文想起剛要買的東西居然給忘了,向孟瑞抱怨著怎麼不提醒他……

 

: “哎呀,你怎麼不提醒我呢……”

 

: “你自己忘了,還怪到我頭上咱下次去再買不就好了……”

 

: “下次那是限量的,哪裡還等的到下次……”

 

: “要不我們現在再回去買?…”

 

: “你傻呀光車程就要兩小時,油錢也是錢……”

 

孟瑞搖搖頭苦笑,他這小祖宗可真是不好伺候呢……

 

兩人從門口一直鬥嘴到進了客廳,完全沒發現屋裡多了個人,直到兩人靠近沙發才被坐在沙發上的人嚇了一大跳……

 

瑞,文: “……”

 

看清是自己母親後兩人才松了口氣,王博文有些僵硬的躲在孟瑞身後低著頭拉著他的手臂,每次面對孟母他都緊張的要死……

孟瑞這才想起自己有給家裡留了份這裡的備份鑰匙……

 

: “媽,妳怎麼來了?…也不出個聲,嚇死我倆了……”

 

孟母眼神冷冷的掃著他倆……

 

孟母: “一個兒子大半年家也不回,我還不能來看看了……”

 

: “不是我們不是才剛見嗎?,那你可以先打個電話給我呀,萬一我們要是很晚回來呢?……”

 

孟母: “行了我知道你也不是很想看到我,今天來找你倆是有事要說……”

 

孟母仔細瞧了瞧孟瑞身後的王博文,嗯…這孩子除了性別以外,和自家兒子站在一起倒也是挺登對的,個子高,長的白嫩清秀,眼神水靈水靈,也是挺入人眼的……

 

王博文被孟母看的有些不知所措,搭在孟瑞手臂上的手不自覺用了些力……

 

孟母: “關於你倆在一起的事……”

 

: “媽,這事兒咱不是都說好了嗎?,別的事我都能答應你,就這事求你成全我們行嗎?……”

 

說著孟瑞拉著王博文就打算往地上跪,可被孟母阻止了……

 

孟母: “跪啥跪啊你媽我還沒死呢起來……聽我把話說完行不?……”

 

兩人眼神交會了一下,等待孟母接下來的話……

 

孟母: “先坐放心,我不會把你的小情人給吃了……”

 

孟母想了想決定先問一個讓她好奇的問題……

 

孟母: “那個他叫小白是吧…那他是女婿還是媳婦兒啊?……”

 

意思就是孟瑞是上面的還是下面的不過看也看的出來就是了……

 

這句話讓兩人驚呆了,回過神來,兩人的臉上都有些紅暈……

 

: “……你說什麼呢?…”

 

孟母: “好了,說正經的,你倆要在一起也是可以,可是小瑞你是孟家的獨子,我不管你倆用什麼辦法,孟家絕對不能斷後……”

 

兩人驚喜的看著孟母……

 

: “媽,你是答應了?……謝謝媽…”

 

孟母: “……”

 

: “阿姨謝謝您……”

 

聽到王博文的稱呼孟母臉色沉了一下,嘖,這孩子怎麼這麼不知變通呀……

 

孟瑞用手肘捅捅王博文提醒他

 

: “叫媽呀寶寶……”

 

博文有些不好意思的開口……

 

: “……”

 

孟母滿意的點點頭她牽起王博文的手拍了拍……

 

孟母: “以後要是這小子欺負你,儘管告訴媽話我已經說完了,先走了,不打擾你小倆口……”

 

王博文的眼眶有些濕潤,從小到大,他第一次感受到有母親的疼愛……

 

孟瑞把王博文抱進懷裡……

 

: “寶寶別哭阿,媽同意了我們應該高興才是……”

 

王博文吸了吸鼻子,微笑的看著孟瑞

 

: “真好媽同意了…”

 

孟母為什麼會突然間同意了呢?…其實是孟瑞用了一點小手段,要搞定孟母其實很容易,孟家最注重的就是身教,他選一天約孟母到咖啡廳裡說要談談他和王博文的事,正巧這間咖啡廳那位唐大小姐也是常客,他查了一下她的行程,然後叫又軒暗地裡安排,讓孟母不小心撞見了唐心艾的本性,看見原本自己心儀的媳婦張牙五爪,得理不饒人的樣子,在加上孟瑞軟著性子動之以情,孟母也不再堅持己見……

 

而他以公司資金運用需重新審核為由,把跟唐氏合資的案子抽回,併發了公告,以後只要跟唐氏有關的案子,孟氏都不參與,就是要跟唐家斷個乾淨……

 

兩人高興之余,王博文突然想到孟母剛剛說的話……這下好了,兩人都是貨真價實帶把兒的,根本不可能生的出來啊……

 

: “少爺,該怎麼辦?咱倆怎麼生啊?……”

 

看王博文一臉挫敗的樣子,孟瑞覺得好笑……

: “那你說說……咱們應該怎麼辦……”

 

王博文想了想,很認真的開口……

 

: “其實以現在的醫學技術,讓男人懷孕也不是什難事,少爺如果媽堅持的話,我我可以……”

 

孟瑞沒想到王博文居然肯為了他做出犧牲,心裡感動歸感動,但他絕對第一個反對……

 

: “不可以現在技術還沒有很成熟,萬一傷害到身子怎麼辦?……”

 

: “孩子的事……”

 

: “傻瓜咱媽不是說了,不管我們用什麼方法育幼院裡有這麼多沒有家的孩子,我們可以去領養一個回來啊,媽也沒說一定得要親生的呀……”

 

王博文睜大雙眼,有些不可置信……

 

: “少爺……”

 

孟瑞捏捏王博文的後頸……

 

: “難道你不希望讓更多像你一樣的孩子也能有自己的的家嗎?……”

 

王博文沒有說話,只是把自己塞進孟瑞的懷裡,他的少爺,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瑞 王博文 不可抗力
    全站熱搜

    sherry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