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王博文和孟瑞正在警局等待會面昨天王博文接到了來自警察局的電話,問他是不是認識王xx,確認身份之後,警官告訴他,他的父親因涉嫌過失傷人目前被拘留中,說他父親要求見他一面……

 

王博文睜大雙眼,對於剛剛聽到的一切感到不可置信,雖然他爸是愛賭,可應該不至於也沒那個膽子傷人吧?!……

 

孟瑞在旁邊全程聽到他們的對話,本來他是反對王博文去見王父的,他這人陰魂不散也就算了,還一天到晚惹麻煩,怎麼樣他也不能放任王父對王博文予取予求的,可王博文說在怎麼樣他都是他父親,他不能不管他兩人討論過後孟瑞同意王博文去見王父,不過得讓他陪著,於是兩人今天便出現在警局……

 

在等待的過程中,警官告訴他們,根據現場目擊者的說詞,本來一群人玩的很開心,可王父像發瘋似的,突然就拿起不知道哪來的刀子往對面人刺過去,現在人正躺在醫院裡失血過多昏迷著……

 

進會面室之前孟瑞再次叮嚀王博文……

 

: “待會兒自己斟酌著點,別他說什麼都答應他,收收你這大好人的性格,真不行就讓我來說……”

 

: “知道了囉哩八嗦的像個老人一樣…”

 

孟瑞一臉複雜的表情,居然說他像老人一樣囉嗦,還不都是為了他好嗎……

王博文和王父面對面坐著,兩人隔著一面透明牆壁……

 

: “爸,到底發生什麼事?…”

 

王父: “文文,你相信爸爸,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那人詐賭,刀也是他的,他被發現玩陰的,惱羞成怒,拿著刀亂揮,我是想阻止他,可沒想到刀子會反刺到他……”

 

: “可在怎麼樣你也不能傷人啊……”

 

王父: “你這次可要幫幫我阿,我可不想在牢裡度過餘生……”

 

: “你這次真的太超過了,你要我怎麼幫?…我哪有那麼大能耐?……”

 

王父看了一眼一直都沒有開口的孟瑞,比了比他……

 

王父: “你沒有,可他有啊雖然我們沒有聯絡,可是我知道這兩年你日子過的挺好的,你能不能求他救救爸爸?…我保證以後不賭了……”

 

王博文低頭抿著唇,猶豫著要不要向孟瑞開口,他沒道理拉著孟瑞淌這混水

 

接下來王父說的話讓兩人臉都黑了……

 

王父: “說起來你也應該感謝我才是,不然你怎麼能遇到這麼好的金主,把你平常招呼他的那一套拿出來,你要什麼沒有了?……”

 

: “爸,你胡說啥呢?我跟他才不是那種關係……”

 

孟瑞實在是聽不下去,拉著王博文就要離開……

 

: “看來今天這話是談不下去了,小白走了,讓他在裡面好好反省反省…”

 

也不管裡面的人的叫囂,孟瑞拉著王博文頭也不回的離開……

 

: “少爺對不起,我爸他……”

 

: “你道啥歉你又沒做錯什麼事我這輩子還沒看過臉皮這麼厚的人,真是……”

 

看王博文還是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孟瑞捏捏他的後頸安慰他……

 

: “好了,別想了,他那種人不值得你難過,事情會解決的,嗯?……”

 

…………… 我是分隔線 ……………

 

事件過了幾天,小倆口依舊甜蜜的過著日子,這天原本做飯的吳嫂因為家裡有事請了假,王博文想如果孟瑞吃到他為他親手做的飯菜,肯定會很高興吧然後就心血來潮的跑到超市買了一堆食材,不過呢,他的廚藝嘛…………

 

~~~~~~~”

 

孟瑞原本在書房看一些公司裡的文件,突然聽到外頭如雷貫耳的尖叫聲,差點把手上的筆給甩了出去,他扔下手上的東西以最快的速度往聲音的方向跑去,一到廚房孟瑞便傻了眼裡面整個迷煙漫步,雜亂無章,彷佛像剛打過仗一樣……

 

: “……寶寶抽油煙機,打開抽油煙機……”

 

: “什麼東西?…在哪裡?……”

 

孟瑞直接沖了過去把抽油煙機打開,好不容易等油煙散去,整個流理台更顯得慘不忍睹……

 

: “我的小祖宗喂你這是要燒了廚房還是炸了房子呢?你嚇死我了……”

 

: “我只是想親手做頓飯給你吃嘛可我沒想到這麼難……”

 

王博文的語氣有些委屈……

 

: “我不是怪你的意思,你不是沒進過廚房嗎?我是怕你弄傷了自己……”

 

: “我會小心的,靠邊兒,別讓我分心…”

 

在一旁看王博文手忙腳亂的,孟瑞忍不住開口……

 

: “寶寶真的不要我幫忙?……”

 

: “………………”

 

鍋裡油霹靂啪啦的響,還不停往外噴,惹的王博文又是一陣尖叫……

 

: “寶寶火太大了,關小火呀……”

 

看的孟瑞是心驚膽戰的,此時王博文又是一陣尖叫,孟瑞直接過去幫他把火轉小……

 

: “要不我就在旁邊看著,保證不插手行嗎?…”

 

王博文沒說話表示默許了,開玩笑,看王博文這樣孟瑞怎麼能放心呢……

 

孟瑞在一旁順手清理著雜亂無章的流理台,時不時的還被王博文突發的尖叫聲嚇到,偶爾還得幫著他翻個鍋轉個火,這簡直比自己做菜還累啊……

王博文看著手上的調料犯了難,他剛剛到底有沒有加過?…想了一下還是再加點兒好了……

 

看著王博文一直往菜裡灑調料,孟瑞臉上三條線,這樣下去還能吃嗎?……

 

: “那個寶寶我想那菜的味道應該是夠了不用加那麼多的……”

 

: “我這是怕味道不夠嘛……”

 

說完又往菜灑了一次調料,孟瑞吞了一下口水,天啊……

 

看著王博文加調料像是不用錢的一樣,孟瑞扶著額頭,開始替自己的腎臟默哀……

 

好不容易等到王博文都做完了,孟瑞終於松了一口氣,其實不過也就三道菜,煎牛排,口蘑炒雞肉,蝦仁炒蛋可孟瑞真覺得有一世紀這麼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瑞 王博文 不可抗力
    全站熱搜

    sherry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